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日期: 2024-03-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利用周末分批次带领23级学生前往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和彭湃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全体任课教师,以及2023级学生代表,共550人。

图片

图片



本学期实践教学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图片

图片



在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学习,为师生讲述了海陆丰农民运动史。沿着先辈们曾经的足迹,师生们一起重温海陆丰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接受海陆丰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感悟革命先烈们“敢为人先、依靠群众、敢于斗争、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汲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无穷力量。   

图片

图片


随后,各任课教师指导其授课学生在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彭湃故居等地完成“五个一”红色实践教学活动,即完成“唱一首红色歌曲、讲一个海陆丰红色故事、做一次红色讲解员、做一次红色志愿者、收集一份红色资料”等任务。任课教师事前都进行了实践教学指导,帮助同学们完成实践选题、方法选择、方案制定、实践开展,在实现价值引领的同时,做好了专业知识传授,使实践教学与思想理论课实现合二为一、同向同行。

图片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载体,因地制宜,使学生们“沉浸式”地感受彭湃等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将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寻访红色足迹、感悟文化精髓、厚植家国情怀,持续推动新时代思政实践育人高质量发展。



撰稿:龚林林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邓海东

责编:林小兰    

审核:龚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