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2023年粤东片区职业院校“粤青‘践习’”活动
日期: 2023-12-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粤东片区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思政课一体化衔接,打通师资的阶段性阻隔,构建共建、共享、共研模式,12月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粤东片区思政课教师、思政教育工作者开展2023年职业院校“粤青‘践习’”红色研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思政工作委员会主办,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12日上午,教师们来到碣石“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碣石革命历史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地参观学习。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展品,再现了海陆丰农民革命运动和南昌起义军进入海陆丰,以及攻打碣石城的艰苦战斗场面,记载了海陆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


图片    

图片


12日下午,教师们前往金厢红色文化展览馆和金厢周恩来总理渡海处等地进行深入的实践考察学习。纪念广场上,汤坑战役、流沙会议、三河坝战役等一幅幅革命浮雕,诉说着那段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历史画卷。


图片    

图片


通过实践研习,追忆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追寻革命足迹,感受信仰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思政教育工作者,更应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不忘昨天的苦难与艰辛,用党的奋斗历程砥砺初心、淬炼思想,不断增强教师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以此次研学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主动作为。 


图片


撰稿:龚林林

图片:邓海东

编辑:邓海东

责编:林小兰

审核:龚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