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党建领航齐发力,全力以赴补短板”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12-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党员先锋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建领航齐发力,全力以赴补短板”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林小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

首先,第一议题学习

首先,第一议题学习,由林小兰书记带领党员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解决,今后必须加大工作力度。另外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文章指出,必须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发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根据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直面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进行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龚亚东院长谈了学习体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员教师作为发展的重要资源,更应主动担负起这一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回望过去,我国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取得了诸多理论和实践成果,而党员教师在继续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命力的道路上依旧任重而道远,更需要做到学而时行。

微论坛环节,由陈忠平教授谈体会。陈教授结合实际,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性,创新学校党建工作新形势,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党员教师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建功立业。

图片

缴纳党费尽义务

缴纳党费尽义务。王小梅同志公布2023年10月党费缴纳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10月党费已交齐。

重温誓词忆初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林小兰书记为11月份入党的老师赠送生日温暖。

缴纳党费尽义务

图片

缴纳党费尽义务

民主议事议担当环节,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争先创优主题活动表决心。生雅利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认真工作,政治信仰坚定,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用情铸灵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色朝老师表示,热爱学生,增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备好课,上好课,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展基层服务方面,为了配合全国高校思另政课教指委入校听课调研,我院组成教学督导组深入课堂巡课,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优质课堂。同时结合陈忠平教授的课题,不断深入研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问题,将深入市区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开设情况和存在问题的调研。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教师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考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干部的工作动力,为推动马院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撰稿:陈薪伊

图片:邓海东

编辑:邓海东

责编:林小兰

 审核:龚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