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行“党建引领出示范 基层治理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11-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笃学楼207开展“党建引领出示范  基层治理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林小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程序一:组织学习研讨

首先是第一议题学习,由林小兰书记领学: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十一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三是深入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讲话精;四是深入学习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学习第一议题后,由龚亚东院长谈学习体会。龚院长指出,要准确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更加扎实稳健教育强国建设的奋进步伐。

接着开展微论坛,由张春枝教授谈体会。张教授从增设思政类校级必修课团队课程、完善“行走思政”教学模式、建成3个以上稳定的校外思政党建教学基地、思政实践课模块化教学改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坚持频道不换、力度不减、迭代升级,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深入挖掘好经验,酝酿总结好做法,以点带面、示范先行,全面提升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贯彻执行力、队伍战斗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程序二:缴纳党费尽义务

王小梅同志公布2023年9月份党费收支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9月份党费已交齐。

程序三:重温誓词忆初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活动,再忆当年入党情形,激励党员回望初心、坚定信念,以更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林小兰书记为9月份、10月份入党的老师赠送生日温暖。



程序四:民主议事议担当

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争先创优主题活动方案表决心,由党员代表表决心。欧阳彪老师承诺:一如既往尽职尽责,服务师生,为学院发展努力工作;作为思政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教学技能,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研科研,不忘初心扎根职教,不负使命立德树人。生雅利老师承诺:将认真按要求对照学习,站好本职思政教师岗位,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守住思政战线,同时做好配合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讨会动,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实效。并承诺在本次创新争优主题活动当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政治觉悟,自己对照检查自身不足,并尽快对照改进提升。



程序五:开展基层服务

一、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二、结合陈忠平教授的课题,我院将进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接下来我们将到市区开展中小学思政课开设情况和存在问题的调研。

最后,林小兰书记做总结讲话。林书记强调:一要聚焦理论学习,抓牢主题教育思想学习主线。二要聚焦基层治理,做强党建、教学、科研工作,使党建、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教学工作提质提优,努力建设思政“金课”。

 

撰稿:王停停

图片:邓海东

编辑:邓海东

审核:林小兰

责编:龚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