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获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奖项
日期: 2023-03-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12月,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入围决赛,并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在省级赛事平台上展示了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成效。

图片

第十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改革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以“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为主题,来自省、市、县三级机关的近2万名党员干部参与本届大赛。5000多个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138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党建引领  “四级联动”“八全融入” 红色基因永传承》获得党建创新项目三等奖,为我校党建工作在“先锋杯”大赛中打响了党建品牌。

此次比赛,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研讨和实地训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林小兰书记带领团队奋战两个多月,对作品进行不断优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品《党建引领  “四级联动”“八全融入”  红色基因永传承》突出了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充分利用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让红色资源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其中构建“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总支+教工和学生支部+党小组”四级联动责任制,为红色资源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融合提供了组织保障,“八全融入”工作举措,丰富了教育内容,充分利用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从八个方面融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校本教材、融入专业建设、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实践活动、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网络空间、融入师德师风、融入学术科研。“红色基因传承”记录单,为红色资源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融合提供了显性评价,促进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全面发展,从而实现红色资源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融合。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总结,再接再厉,坚持以赛促建,加强实践探索,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培育和打造更多有创新、有特色、有活力的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展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引领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我校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