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演讲比赛
日期: 2022-1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海陆丰红色文化资源“四级联动”“八全融入”向纵深推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操,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历史自信,满怀信心地踏向新征程,1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团委在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演讲比赛”活动,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在一段精彩的蒙古族舞蹈《嗨登,萨吾尔登》中拉开序幕,10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以爱国志士的事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满腔热血和热爱,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真切情感,展现着青春活力、青年力量和民族希望,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情感真挚,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演讲主题鲜明,富有非常强的鼓舞性、激励性和感召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接着,两段青春洋溢的舞蹈表演《Unstoppable》和《守护》,再一次让观众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吴秋怡同学演讲的《青年在不懈奋斗中赓续红色血脉》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工程学院的吴宇恒同学和艺术学院的彭思甜同学获二等奖,管理学院的赵楠楠、人文学院的李泽辉和管理学院的邓雅文同学获三等奖,管理学院的涂恩慧、工程学院的欧阳康、卓千诗和人文学院的陈琼娜同学获优秀奖。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本次活动通过爱党爱国主题演讲的形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跟党走,爱党爱国爱人民,努力奋斗,不负时代,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



撰稿:陈薪伊

图片:摄影协会

编辑:邓海东

审核:林小兰 王小梅

责编:龚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