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工作案例入选广东省30个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
日期: 2022-07-01      信息来源: 南方PLUS      点击数:

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了“广东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获奖名单,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思想政治工作案例《红色资源“四级联动”“八全融入”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索》获得优秀案例三等奖。这是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首次获得思想政治工作案例省级奖项,该项目的获奖对进一步推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育品牌创建和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广东省委宣传部近期面向全省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广东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工作。经各地各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案例30个,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案例经推荐参评,在众多工作案例中脱颖而出并获奖。

近年来,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融入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抓思政教育品牌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海陆丰红色文化引领大学生思政教育“四级联动”“八全融入”系列活动,取得明显的育人成效。一是构建“上层严”的党建引领机制,强化“大思政”理念,建立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实行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总支、教工和学生支部、党小组“四级联动”责任制。二是构建“中层专”的党建指导机制。突出抓“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小组一汇报”活动,以“八全融入”为抓手,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教材编写全要素,融入专业课程建设全领域,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全过程,融入实践育人全链条,融入校园生活的全场景,融入网络思政教育全时空,融入教师队伍建设全覆盖,融入学术科研工作全方位。三是构建“基层实”的党建落地机制。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党总支“一院一品牌”开展36次,有6564人次参与;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164次,有5695人次参与;党小组“体会汇报”开展68次,有1255人次参与。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品牌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校积极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师生热情参与,形成文化育人实践的创新标杆,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光明日报》以“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念好十字诀,让百年党史浸润大学生心灵”为题进行了报道,《中国教育报》以“红色基因永传承 不忘初心创新篇”为题进行了报道,《党建网》也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图/文】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